坐上了飛機,終於開始感到有意點緊張了,想到接下來一整年都要用我零零落落的日文......

算啦~管他的,反正不要餓死就好了(好像有點隨和過了),不過還真是有點怕怕的就是了。

讓外國人(莫名其妙一大堆的德國人)補眠用的文化營結束後,終、於、要、跟、轟、家、見、面、啦!亂緊張一把的,如果轟家的人狂問我問題,而我又答不出來的話一定超糗的。幸好轟家的人都還不錯,只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,而且我不挑食這ㄧ點拿了高分的樣子(好像沒麼好得意的)。

第二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了,因為有開學考的關係,前三天幾乎都待在教職員休息室打發時間,還害我因為太無聊拿手機出來上網,電話費.....爆錶。話說這個學校好像挺有錢的樣子,居然送我一整套制服,看起來質料還滿高級的,是個貴族學校啊....

級任導師是英文老師,他們好像認為只要是留學生英文就很好的樣子,不僅一直跟我講英文(對不起,你們發音實在是太神奇了,小弟聽不懂),還排了幾堂跟這個學校的外籍老師和其他留學生一起上的課,另外兩個留學生一個從加拿大來、一個從美國來,英文超順口當然不用說,不過...我咧?挖洗台灣人吶~(而且還是英文特別破的),整個就很尷尬,怎麼沒有會說國語的老師阿!?

進了班上,感覺還不錯,坐我旁邊得同學超爆笑的(對不起我不記得他叫什麼名字),下課也有人主動跑來和我搭話,還有一個お宅一直想借我漫畫(對不起我還是不記得他叫什麼名字),而閒著沒事的我也真的跟他借了(日本的北斗神拳好厚喔),總之大家都是好人就是了

因為兩個禮拜後就是文化祭了,老師幾乎都沒有在上課,甚至還有一個英語會話的老師叫我上台教大家中文,真是太混了。連體育課也是練一個奇怪的體操,在旁邊看是真的很帥啦,不過實際操作的人臉色都不大好看的樣子(我是納涼組)。放學也得留下來作準備,一直剪紙箱一直剪紙箱,不過這種規模在台灣實在是很難看到,有些班級做的東西真的超強的,不過我們班的主題有點無聊就是了。

期待已久的文化祭終於到了,日本的文化祭一般都有兩天,一天是只開放校內,第二天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。說實在這樣比較好,至少第一天的時候可以先去玩一玩(雖然我兩天都在玩)。我們班的主題是哈利波特,一聽就整個沒勁,而且還在四樓,誰會想去啊?所以我就假借宣傳的名義到處玩,攤販真的超多的,不過沒有女僕咖啡廳,害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,可能是因為這裡比較鄉下吧。還被認識的學長拉去看他們組的Band(其實普普),沒想到他們居然是唱My chemical Romance的歌(不過不怎麼樣),害我小小的興奮了一下(前奏時而已),不過裡面有個學長B box滿強的。其他的就自己看照片啦。

第三天是體育祭,日本不像台灣是班級對抗,而是分組對抗,一組裡面每個年級都有,但是美個人只能參加一項,所以其實還蠻無聊的,太陽又大,班上一群お宅從頭到尾都躲在後面樹林裡玩魔獸獵人(還有個瘋子拿H-GAME出來玩)。參加玩該比的項目之後就真的不知道要幹嘛,連個遮陽的地方都沒有,回家之後我果不其然晒傷了,幸好不是很嚴重就是了。

文化祭結束後是補休兩天,沒想到回到學校時居然有將近十個因為發燒沒來,放學的時候老師宣佈因為新流感學校要再放一個禮拜的假....好吧,總比上課好。放假的時候跟轟家去了一個叫那須的地方,在櫪木縣的北方(我是住在南方),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而且那裡因為是以自然聞名的關係,所有的招牌都是咖啡色的,就連7-11跟Family mart都變成棕色的,其他的還看照片吧(順便一提照片裡的漢堡排是我出生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)。

過完了閒閒沒事做的七天,回到學校後我才知道........原來後天開始又要放秋假了!而且這兩天都只有半天而已.........搞什麼阿?這麼一來整個九月幾乎都沒在上課嘛!真是,總之因為我現在是如此的閒閒沒事,筆電又寄來了(感謝老天、Apple實在是太神奇了!),就來打一篇啦,以後應該都會在痞客幫,請大家多多支持囉。

創作者介紹

日本的~零距離觀察日記!

就是這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羿
  • 哇 好庫的生活 你比電拿到喽?
    apple真的很讚!!!
    只有我來留欸= =
  • 該死,台灣沒人了嗎?

    就是這樣 於 2009/09/30 21:37 回覆

  • 老媽
  • 啥????

    原來我是送你去日本吃喝玩樂啊??
    寄了iMAC給你,你竟然感謝老天,不是感謝老媽???
  • 要謝的人太多了,那就謝天吧。(陳之藩)

    就是這樣 於 2009/10/03 00:11 回覆

  • daphne
  • 你過的也真好欸哈哈哈
    有讓我後悔幹嘛不去日本
    我在學校上課都很認真 雖然有時後老師會照你
    而且你架也太多了吧!!!
    我在這裡天天想放假 都沒假放!!
  • 喔.....我忘了你是誰耶。

    就是這樣 於 2009/10/03 00:20 回覆

  • 老媽
  • 那須高原的相片在哪兒呀?

    漢堡排在哪兒?
    說不定老嗎哪天去吃看看
    我也要享受享受~~~
  • Daphne
  • 哇我傷心了 居然說不知道我是誰
    唉~舞伴跳假的 傳簡訊傳假的 打電話也打假的喔

    真是太讓人生氣了
  • 喔~是妳啊,不是跟妳講過我不記英文名字咩。牛肉之州的生活如何(應該在妳網誌問的,不過我不知道網址!)。

    就是這樣 於 2009/10/05 19:50 回覆

  • 阿布
  • 我也要去玩 !!
    你回來我有紀念品嗎 ?
    我想去接機 :目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