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不興奮是騙人的哈哈哈,京都耶京都!

第二天試班別活動,也就是自由活動,但也不是放牛吃草,而是要分成小組行動。不過一天的時間實在是很不夠,京都可是挺大的咧,不過就當是探探路吧,只來一次實在是不值得啊。

該死的是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從早上開始就陰陰的,第一站到京都唯一的一座城堡【二條城】,

IMG_1395.jpg 

實在很難想像幾百年前的日本人世怎麼做出這麼奢侈的東西,

IMG_1399.jpg IMG_1401.jpg 

而且這個二條城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,150年前改變日本歷史、使政權回到天皇手上的【大政奉還】就是在這裡舉行的,不過可惜的是裡面禁止拍照,而且烏漆摸黑的,想拍也拍不清楚,

IMG_1403.jpg 

這是我在庭院發現的,不過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。時間只有一天,要看的實在太多,匆匆忙忙的又得趕往下一個地點。中間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公車亭,

IMG_1406.jpg 

公車現在到了哪裡、牌子就會【啪!】一聲翻過來,雖然比起電子站牌要簡陋了不少,但卻很有京都的味道。

下一站就不得了了、噹噹噹噹!!!!!!!!!!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的、

【金、閣、寺】!!!!!!!!!!!!

IMG_1407.jpg 

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?大將軍足利義滿於1937年建造,巧妙的將平安時期的貴族風格、武士風格、還有中國唐代的建築風格結合在一起,再加上塗滿整座佛寺的金漆,可以說是人類史上最奢侈的建築物之一,不要跟我說有人真的不知道。連入場卷都很不一樣,

IMG_1411.jpg 

直接給張護身符,有趣吧?總之這金閣寺是如此的有名,要我講我也講不出什麼,所以就擺幾張相片啦。

IMG_1422.jpg IMG_1426.jpg 

接下來就是吃午餐了,不過發生了一件事情實在是讓我非~常火大,我們這組還有另外一個加拿大來的留學生,

有夠白目,

白目到讓人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腦袋。原本這個修學旅行就是學校的活動,但是這個沒腦袋的傢伙卻硬是要找另一個從德國來、住在大阪的留學生,還強迫我們幫她保密。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還好,但是你想想、要一個外國人去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人會發生什麼事?很簡單、就是迷路,而那個德國來的智障居然連支手機也沒有,結果就是害我們坐在公車站枯等了一個多小時。後來真的等到受不了了,決定找先找間餐廳吃飯。走到一半、那個加拿大人突然說她朋友好像到了,要回去接他,於是說她們等等會到餐廳跟我們會合,相信一個外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說她【認得路】會發生什麼事?超簡單、答案就是迷路,然後兩個白目外國人就說他們自己找間餐廳吃,然後直接到下一個景點會合。到了下個景點等了一陣子、兩個外國人才悠悠哉哉的晃過來,不知道他們的臉皮究竟厚到什麼地步。轉換一下心情、下面這個龍安寺其實很小,但我還是建議要來看看這裡的【石庭】,我想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可以把【靜】發展成一種文化,

IMG_1442.jpg 

真要說這石庭啊、其實不過是鋪滿石頭的院子罷了。但很奇怪的是就算叫我看一整天我都不會嫌膩,小石頭上畫出摹仿水的紋路,大石頭則是一個又一個的島嶼,再加上滴答滴答的雨聲,簡單的創造出了一種靜謐的美感,讓人捨不得把眼移開。

但是接下來白目外國人又發威了,居然到現在才喊說她把東西忘在餐廳、要回去拿,在白目大神的威能下又浪費了快半個小時。

下一個又是傳說級的地方了,

IMG_1471.JPG 

隆重介紹!!!!!!

【清~水寺】!!!!!!!!!!

要比有名的話絕對不會輸給金閣寺,京都最古老的佛寺,建在陡峭的山壁上,腳下是懸空的,靠梁柱支撐。

但在這裡卻發生件可怕的事,而且很不吉利,

IMG_1465.jpg 

原來真的有把凶籤放進去啊!!我還是第一次抽到凶籤咧,居然給我在清水寺抽到。不過抽到凶籤也不要怕,日本的神社裡都會有個地方讓你把凶籤綁上去、代表把厄運留在廟裡。還有個地方算是清水寺的賣點,在年輕人中很有人氣。在清水寺裡面有一塊小小的地方,

IMG_1466.jpg 

供奉的是專司結緣、也就是【戀愛大神】啦!

IMG_1467.jpg 

最有名的就要屬這個、【戀的占卜石】!有兩塊擺在神社前的兩邊,傳說只要閉著眼睛從這一塊走到另一塊,就能獲得珍愛.....好高的投資報酬率喔、走一小段路就能得道真愛什麼的。山坡上種了滿~滿的櫻花樹,等春天我一定要再來一次。要進寺前有一小段山坡,左右兩邊都是商店,

 IMG_1448.jpg 

多到讓人眼花撩亂,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。接下來就是最後一處景點了,沒想到京都這個美麗的都市,在最後又給我來一個驚喜。

IMG_1482.jpg 

金閣寺啊、清水寺什麼的,不去也沒什麼關係,反正漂亮的照片在網路上一抓就是一大堆

.....但是這個【伏見稻荷大社】絕對不能不去,沒有親眼見到絕對不能體會那種震撼。我很喜歡日本的【鳥居】,在神社、寺廟前都很常出現,傳說是連結人界與神界的出入口,也有一種說法說鳥居是結界的象徵。鳥居帶有一種神祕的魅力,而這個【伏見稻荷大社】最有名的就是這個.....

 IMG_1524.jpg 

千本鳥居!!!!!!!!而且不像中國常取些誇張的大數目,

IMG_1522.jpg 

延棉了四、五百公尺的小路,全部蓋滿了鳥居!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走到最底,也就是說這裡的鳥居的數量可能真的超過一千!

IMG_1516.jpg 

而且當時已經是黃昏了,有點昏暗的光線和陰陰的天空,讓我想到的是動畫【神隱少女】中的、那種日式幻想式的浪漫,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。金閣寺和清水寺有名是有名,但真要讓我選的話、我還是推薦一定要來這間【伏見稻荷大社】。短短一天一下子就過去了,托白目大神們的福,我們浪費了絕對不算少的時間。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天了,好不捨喔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這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